图书馆召开2021年读书月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读者座谈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5

(通讯员 叶颖)2021429日下午,第16届读书月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学生读者座谈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获得2020年度图书馆本科阅读之星、硕博士阅读之星、第四届“寻找最美之声”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第七届“印象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泉境谈珍”博物风采摄影大赛的获奖者以及图管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白学娟、馆长黄金初、副馆长陈建华、副馆长韩永青,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韩永青副馆长主持,黄金初馆长致开幕词。黄馆长首先对各位读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感谢大家对图书馆的支持。接着他对2021年读书月活动概况进行了介绍,今年我馆读书月活动以“讴歌百年伟业,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阅跑中南、颂读大赛、学长荐书、大学生讲坛、希贤大讲堂、印象图书馆摄影大赛、阅读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读者的热情参与。图书馆以读书月系列活动为载体,与全校师生读者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红色经典名著,领悟初心使命。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激发师生阅读热情,也将助益于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

接着,白学娟书记宣读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表彰决定。在颁奖环节,白学娟书记和黄金初馆长为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陈建华副馆长为“寻找最美之声”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韩永青副馆长为第七届“印象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泉境谈珍”博物风采摄影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读者座谈会上,获奖同学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图书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微信公众号推文、图书排架、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图书馆活动参与“第二课堂”加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馆领导与各部门主任针对读者的发言一一作出了回应,表示能够由图书馆直接解决的一定会尽快解决,需要学校其他部门协助、以及需要向学校汇报的一定会尽快上报,力争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和阅览空间。


最后,白书记对本次颁奖典礼及座谈会进行总结。白书记首先感谢大家对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白书记说,希望各位获奖同学能够一直爱书、爱阅读、爱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像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那样“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书籍的多彩世界里,汲取精神养分,使内心变得更加充实而丰盈,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图书馆将重视读者的意见与建议,着力解决读者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读者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读者关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