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党史课展播(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重温辉煌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将在2021年读书月中展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党史课,与全校师生一起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第四期:鲜红党章指引前行

一部党章,百年奋斗。一百年来,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变化,党章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也随之变化,但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一直铭刻在党章里。

鲜红党章指引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2020年,在中国抗疫总体战中,武汉市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展示了责任与担当,广大市民承受了苦难与代价,也因而得到了世人的肯定与赞誉。武汉不愧是英雄的城市,过去是,现在也是。饱受战火洗礼却总能浴火重生,历经惊涛骇浪却仍然傲立潮头。大江大湖陶冶了它的坚韧和仗义,赋予它最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


1. 一部党章百年史


(视频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 武汉英雄的城市


(视频来源:学习强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