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EPS知识服务平台》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

链接地址: http://www.epsnet.com.cn/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访问方式:IP访问

数据库简介: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是一款以企业层面微观数据为基础,集数据查询、数据匹配、数据可视化于一体的微观数据查询系统。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目前包含工业企业数据库、海关企业数据库、创新企业数据库、绿色发展数据库四大专题数据库。各专题数据库中包含了“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列数据查询”、“单年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四大部分。

《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是集数据中心、指数中心、 政府动态等内容于一体的区域研究支撑平台与决策支持平台。平台内容覆盖长江经济带9省、2直辖市,包含省、市、县、乡镇不同级别的统计数据、评价城市多方面发展水平的相关指数、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公报与政策文件等。科研学者可以直接从平台获得研究所需的相关数据,各级政府通过平台可以监测所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从宏观层面能及时发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决策,提高长江经济带发展效率,提升长江经济带建设质量。

《EPS知识服务平台》:EPS知识服务平台采用全新数据服务模式,基于知识发现、应用集成、开放互联的设计理念,摒弃数据资源的简单堆砌,强调数据利用,通过云分析平台和智能报告生成平台,将一系列与数据密切关联的应用集成到一个平台中。通过对文献中指标的提取与挖掘分析,发现主题与指标间的关联关系,形成知识发现图谱。提供知识分享、数据上传等个性化服务,实现不同类型数据资源间的互通互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