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有作为 立德树人担使命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信息素养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钟雨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1128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信息素养知识宣传及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为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教育及信息服务的双重职能,第二党支部结合图书馆业务工作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为读者普及信息素养知识,第二支部党员不忘教育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过程中,第二支部党员分成两组,分别在逸夫楼图书馆一楼和二楼设立宣传点,为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仔细讲解信息素养、信息意识、学术资源的获取等相关知识,并为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做宣传,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和参与。

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开展信息素养知识宣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提升信息素养是终身教育的核心,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信息素养日益成为公民素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以知促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图书馆基层党支部强而有力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