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期刊纸电同步 发扬党员先锋精神——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

20191121日上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逸夫馆现期报刊阅览室开展助力期刊纸电同步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图书馆业务工作,立足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在活动准备阶段,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联合文献资源建设部和超星公司制作了300余种期刊二维码牌。然后由三支部几名党员带头将二维码牌与期刊排架号逐一对应,以提高活动当天的工作效率。

活动当天,现期报刊阅览室的党员首先为大家讲解工作要求,并做示范。党员们分工有序,团结合作,高效完成了所有二维码牌的匹配粘贴。

通过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馆藏部分中文期刊的纸电同步。读者在查阅纸本期刊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期刊电子版,增加文献获取途径,提高文献获取效率。

图书馆三支部党员把二维码牌与期刊排架号对应


图书馆三支部党员粘贴二维码牌背胶

 

图书馆三支部党员分工粘贴期刊二维码


期刊纸电同步成果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