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经济、金融、商学)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98

数据库地址:http://www.cnrds.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191231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试用账号,新用户名:zuel.edu.cn-gj;新密码:JGZHSYZH

数据库简介: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简称CNRDS)是一个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CNRDS数据库分为公司特色库、经济特色库、基础库,目前已达92库。

公司特色库主要提供中国资本市场参与机构(包括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等)的特色研究数据,设立六个系列,包括上市公司经营研究、上市公司新闻舆情、上市公司文本信息、资本市场人物特征、银行及金融研究和社会经济组织研究;经济特色库设立四个系列,包括宏观经济研究系列、区域经济研究系列、产业经济研究系列和对外经济研究系列;基础库收录在研究过程中必须用到的一系列基本数据,包括上市公司股价数据、财务数据、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数据等,设立四个系列,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基础数据、上市公司财务基础数据、上市公司治理基础数据和经济研究基础数据。

QQͼƬ20190703160040.png


 附: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产品手册2019.02.pdf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