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档案数据库(江津卷)》(二期)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64

链接地址:http://sifa.datahistory.cn/

试用期限:3个月(2019年6月27日-2019年9月30日)

访问方式:请使用google chrome(推荐),或IE10及以上,或Safrai(MAC OS)浏览器;机构用户直接默认登录(IP范围内无需点击,已默认登录)

数据库简介:

涉及学科: 法学、社会学、历史学、人类学、民俗学、宗教学、经济学等多门学科

文献类型: 我国现存内容完整、数量较大的民国时期司法档案文献

数据库类型:可全文检索写本文献数据库

《中国司法档案数据库·江津卷》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重庆江津区档案馆共同合作开发的数据库,内容以民国时期诉讼档案为主,含有1911年~1949年间各类司法档案超过24000卷。

数据库是按照原本档案保存状态进行整理,共分为24类:婚姻、买卖、债务、租佃、边界、财产、盗窃、妨害行使权利、妨害家庭、妨害自由、损毁、其他民事、其他刑事、抢劫、侵占、杀人、伤害、贪污、违反税法、伪造文书、诬告、吸食烟毒、诈骗、备查。

《中国司法档案数据库(江津卷)》一期和二期目前总共有12类内容,共计4330个卷宗,卷内题名192310个,约27万页。其中:第一期主要收录其中的债务纠纷、租佃纠纷、婚姻、税法、财产、买卖等六类,共计1800个卷宗,卷内题名42219个,约12万页。第二期主要新增盗窃、诈骗、妨碍家庭、吸食烟毒等类,同时补充更新一期六类文献内容,卷内题名增加150091个,约增加15万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