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5月25日)19: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影片播放:模仿游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1

  

  

剧情简介

二战期间,盟军苦于德国的密码系统英格玛无法破译,政府召集了一批数学家、逻辑学家进行秘密破解工作,艾伦·图灵(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就是其中之一。破解计划刚开始,图灵遭到了以休·亚历山大(马修·古迪饰)为首的组员和领导的排斥,幸而军情六局局长斯图尔特·孟席斯(马克·斯特朗饰)帮助他立项研究破译密码的机器,而图灵则变成了负责人,并招收了新的成员琼·克拉克(凯拉·奈特莉饰)开始艰难的工作。琼很快就迷上了图灵,由于她的帮助所有组员空前的团结,并于两年后成功破解了德军密码。图灵一度与琼订婚,但却隐瞒了一个秘密,因为这个秘密他最终遭受到非人的待遇……


  

获奖记录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2014      39届观众选择奖(获奖)

汉普顿国际电影节

 2014    22届艾尔弗雷德·P·斯洛恩电影奖(获奖)

 2014    22届观众选择奖(获奖)

好莱坞电影奖

 2014    18届最佳原创配乐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获奖)

 2014    18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获奖)

 2014    18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获奖)

 2014    18届最佳导演莫腾·泰杜姆(获奖)

英国独立电影奖

 2014    17届最佳英国独立电影(提名)

 2014    17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4    17届最佳女主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4    17届最佳剧本格拉汉姆·摩尔(提名)

美国电影学会奖

 2014    年度十佳电影(获奖)

棕榈泉国际电影节

 2015    26届最佳群戏(获奖)

金球奖

 2015    72届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

 2015    72届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5    72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5    72届最佳原创配乐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提名)

 2015    72届最佳剧本格拉汉姆·摩尔(提名)

评论家选择奖

 2015    20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5    20届最佳改编剧本格拉汉姆·摩尔(提名)

 2015    20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5    20届最佳影片(提名)

 2015    20届最佳群戏(提名)

 2015    20届最佳配乐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提名)

伦敦影评人协会奖

 2015    35届最佳英国新人埃里克斯·劳瑟(获奖)

美国演员工会奖

 2015    21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5    21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5    21届最佳群戏(提名)

美国编剧工会奖

 2015    67届最佳改编剧本格拉汉姆·摩尔(获奖)

美国电影剪辑工会奖

 2015    65届剧情类最佳剪辑William Goldenberg(提名)

美国南加大编剧协会奖

 2015    27届最佳改编剧本格拉汉姆·摩尔,安德鲁·霍奇斯(获奖)

英国电影学院奖

 2015    68届最佳服装设计Sammy Sheldon(提名)

 2015    68届最佳改编剧本格拉汉姆·摩尔(提名)

 2015    68届最佳剪辑William Goldenberg(提名)

 2015    68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5    68届最佳影片(提名)

 2015    68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5    68届最佳艺术指导    Maria DjurkovicTatiana   Lund    (提名)

 2015    68届杰出英国电影(提名)

 2015    68届最佳音效(提名)

奥斯卡金像奖

 2015    87届最佳艺术指导    Maria DjurkovicTatiana   Lund    (提名)

 2015    87届最佳改编剧本[3]格拉汉姆·摩尔(获奖)

 2015    87届最佳导演莫腾·泰杜姆(提名)

 2015    87届最佳影片(提名)

 2015    87届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提名)

 2015    87届最佳剪辑William Goldenberg(提名)

 2015    87届最佳女配角凯拉·奈特莉(提名)

 2015    87届最佳原创配乐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提名)

土星奖

 2015    41届最佳惊悚电影(提名)

  

  

  

影片评价

  

* 《模仿游戏》真实地再现了艾伦·图灵,表现了他对英国历史的贡献和短暂的一生。无论是图灵的人物视角、心理活动及生活经历,还是图灵对英国历史和当代社会的持久影响力,《模仿游戏》都正确地塑造出了他的人物形象。(伦敦国际电影节主席克莱尔·斯图尔特评)  

片中大量科学与人性的交锋,全部在康伯巴奇的表演中展现了出来。毫无疑问,这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最佳表演。(华尔街日报评)  

《模仿游戏》究其根本是一部刺激的战争题材剧情片,剧情有很多迂回曲折,主演有着不错的发挥,其他配角也有着优秀的表现。这部影片也是向图灵这位改变历史走向的天才致以的崇高敬意。(Collider评)  

《模仿游戏》有着厚重历史背景的人物故事,破解英格玛的传奇被精彩呈现。节奏紧张,三条时间线反复穿插,没有一个浪费的镜头。(豆瓣网评)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天生有些高冷的怪咖气质在图灵这个角色身上体现得恰到好处。片中,他收起了锋芒,对一个有很多秘密,内心很纠结很丰富的角色把握得十分到位。(搜狐网评) 

  

  

本周六(525日)19:00

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请同学们有序提前进场扫码签到入座

这是一部集教育性,娱乐性,刺激性于一体的战争题材剧情片

让我们通过影片向图灵这位改变历史走向的天才致以崇高的敬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