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飞花令”茶话会的活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0

春日百花盛开,春光不可辜负。为了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读书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即将举办一年一度的“飞花令”茶话会活动。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526日(周日)14:00--17:30

地点:南湖逸夫图书馆 一楼报告厅  

二、活动形式

飞花令”茶话会以互动交流及竞答为主,并记录得分,实行积分制。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声临其境配音秀,脑力比拼游戏趴,童话故事大接龙。

环节一:声临其境配音秀

视频进行两次播放,第一遍为原声视频。第二遍为消音视频,邀请现场观众为视频配音,凡参与配音的同学均可获得10积分,最佳配音人可以额外获得10积分作为奖励。

配音环节结束,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出每段视频的最佳配音人。

现场观众可以就配音视频有关主题的书籍进行推荐,推荐书籍或者点评配音的观众均可获得5积分。

环节二:脑力比拼游戏趴

(1)词语接龙:词语接龙共三轮,每轮选择三人上台作答,PPT展示诗词上句,以及包含下句答案的选项,三人举手抢答。每轮20道题,时间限制为3分钟。

凡参与答题的同学均可获得10积分,答对一题加1分,答错扣1分。

(2) 一站到底:共三轮。采用攻守擂的形式,参与者两人轮流作答,答错即退出,答对方继续留在舞台,接受新的参加者挑战,直到击败所有选手为止。

第一轮:选择题8题,答错或者15秒内无回答即失败退出。

第二轮:问答题8题,直接作答,无选项。答错或者15秒内无回答即失败退出。

第三轮:飞花令,给定书籍主题,让挑战者轮流说出书籍名称,15秒内作答,无回答即失败退出。

凡参与答题的同学均可获得10积分,擂主可额外获得10积分作为奖励。

环节三:童话故事大接龙

PPT展示故事开头、结尾、关键词,参与者轮流进行故事接龙表演,新编的故事中需要包含关键词。

凡参与接龙的同学均可获得10分。完成故事编写的参与者加10分,表现最佳者(现场在线投票产生)再加10分。

三、活动奖品

一等奖:1名酷狗蓝牙耳机

二等奖:1名小米移动电源

三等奖:1名雷柏蓝牙无线鼠标

优胜奖:8名台电 32G U

四、报名方式


扫码加群报名即可,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