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5月18日)19:00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影片播放:调音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5


  

剧情简介

  

一个假装盲人的钢琴师阿卡什(阿尤斯曼·库拉纳),意外闯入捉奸现场并目睹女主人西米(塔布饰)和其情夫曼诺拉(马纳夫·维吉饰)清理男主人普拉默(阿尼尔·达万饰)的尸体,离开凶案现场后的阿卡什,在“盲”和“不盲”之间犹豫,却没想到蛇蝎主妇西米和她的情夫早已先人一步。西米先是来到阿卡什打工的餐厅,当着阿卡什和餐厅老板的面扮演了一出“老公居然在结婚纪念日放我鸽子”的戏码,后更是直接来到阿卡什家中,对他百般试探、当面下毒,甚至直接掏出手枪,阿卡什不堪折磨举双手投降,遭遇了种种出其不意的经历。

  


获奖记录

  

年份

颁奖方

奖项

获奖者

获奖/提名

2019

64届印度电影观众奖

最佳影片

《调音师》

获奖

最佳男主角

阿尤斯曼·库拉纳

获奖

  

  

电影评价

  

*《调音师》有着一个扎实的剧作基础,它的故事灵感来自于2010年轰动一时的同名法国短片,仅用14分钟,塑造了一个假扮盲人的钢琴调音师以及他“所见”的世界,并在他闯入一个凶案现场后将悬念和紧张感提升到极致,结尾的一声枪响更是神来之笔,成为悬疑剧作上教科书式的存在。《调音师》在同名法国短片的基础上做出了许多独特又突破脑洞的扩充。细看先导海报,破碎的眼镜、错位的琴键、洒翻的咖啡、尖锐的针筒等如此多的元素,都在片中起到关键作用。多达50余处的反转,不去亲眼见证,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Mtime时光网评)

  

* 以最初14分钟充满不定因素的法国短片为蓝本,《调音师》很显然把这个不定因素扩展到了整部电影;全片的节奏适当,配乐轻松诙谐,观众们跟随着阿卡什的视角去体验故事,慢慢掉进导演所设的反转陷阱;多处反转的镜头调度堪称高智商悬疑片的教科文本,男主人公不盲装盲的设定以及男主人公自身要装盲的表演使得本片的很多细节亦真亦假,然而这也是影片的高明之处,所谓骗人就是要骗过所有人,盲调弹的就是看不见的旋律,可真可假,可盲可不盲的设定,开放性的结局以及玩味的细节,使得本作在悬疑片上有着独特的一席之地,不论反转数量多少,刻意与否,无论细节是否值得推敲,不可否认的是,在这部电影面前,我们都是盲人。不死鸟分享为王)

  




 

本周六(518日)19:00

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请同学们有序提前进场扫码签到入座

50多处的反转,一反悬疑片常态的叙事风格

让我们一起欣赏不同反响的印度影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