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阅跑中南”第二季完美收官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97

(通讯员  叶颖)201959日下午,“阅跑中南”第二季颁奖典礼暨读书分享会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白学娟副馆长、陈建华副馆长、学生工作部吕宗瑛副部长、刘微老师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阅跑中南”是图书馆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时倾力打造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在20189月第一季的活动中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20194月读书月,图书馆联合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了阅跑中南第二季,开展了30天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及“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两项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680余名同学的踊跃参与,收到朗读作品240余件,成功完成30天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共有181名同学。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参赛同学们利用朗读经典、学习笔记、读书心得、手账绘图、阅读录音等多种形式对所阅读的图书进行记录和分享,并通过阅读、点赞和评论他人打卡记录等方式与其他同学交流互动。

图书馆白学娟副馆长首先致辞,她感谢同学们对“阅跑中南”活动的积极参与以及学工部对此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指出“阅跑中南”活动的目的是倡导阅读,引领校园读书风尚的形成,为书香校园建设添砖加瓦,“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她将阅读的意义用充满诗意的话语表达出来,也对参赛同学们的阅读行为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坚持用自己的方式读书和思考。学生工作部吕宗瑛副部长和图书馆陈建华副馆长分别宣读了阅跑中南十佳领读人和阅读马拉松30天阅读挑战赛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随后,参会嘉宾向获奖同学颁发了本次活动的荣誉证书和奖品,以及图书馆特别为完赛同学们制作的阅跑中南奖牌。

颁奖典礼现场,图书馆还邀请了5位获奖同学作为阅读分享嘉宾,和大家分享他们的阅读感悟和人生故事。法学院的廖千树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本次阅跑中南活动中阅读的《月亮与六便士》等书,她认为“风月为益友,诗书是良师。劳于读书,逸于作文”。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刘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字的含义,并就自己的兴趣爱好如阅读、健身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金融学院的杜晓倩同学,在本次“阅跑中南”活动中以清新风格的打卡内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向大家分享了她所阅读的图书《生活,是很好玩的》,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她认为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位读者在读过书后,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在我们上传打卡内容的同时,也会从他人的打卡内容中得到启发。工商管理学院的王洪智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悟,与其重视读书的方法,他更加重视读书过程中自己内心的收获;在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王洪智以初试433分的优异成绩被我校新闻学院录取,应同学们的要求,他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认为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知识产权学院的研究生廖翔坤同学,在本次阅跑中南第二季活动中,他以风趣幽默又好听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们也成功的记住了坤坤这个名字。

颁奖典礼结束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和百余名参赛同学在活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阅跑中南”活动的本质是希望大家在阅读打卡的过程中爱上阅读,不仅仅是完成30天阅读挑战,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活动,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当阅读一本书的时候,当时可能不理解,或者看完就忘记了,但其实,阅读已经在我们的身上发生了作用,从里到外,日积月累,终会受益,正如阅跑中南第二季签名墙上所说,你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