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第十届大学生讲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00

(学生通讯员 李涵)4月21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读书月第十届大学生讲坛决赛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图书馆宣传推广部主任王中婧老师、信息咨询部主任韩永青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瑢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向飞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琪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第十届大学生讲坛以“书香伴行,朗声中南”为主题,参赛选手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佳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创作。进入大赛决赛的共有七支队伍、16名选手,他们从初赛、复赛的选拔中脱颖而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法学院廖千树和中韩新媒体学院朱潇涵组成的“予己诗意队”以情景朗诵和舞蹈展现了曹植的名篇《洛神赋》,令人慨而叹之;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蒋伊妹和冉孟欣组成的“小小李杜队”动情地演绎了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的传奇人生;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和巴毅然和李佳蓉组成的“佳格队”以一场跨越千年的采访对话李清照,配合手风琴和小提琴的演奏,尽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发际线总在跟我作队”的五位同学带来的作品“梦回赤壁”,穿越古今,将观众带回到元丰五年的那个秋日,赤壁之下,泛舟江上,与苏子对话。七支参赛队的表演和展示都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及观众投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金数1701班陈婉晴、法学院法学1710班高翔宇、统计与数学学院金数1701班姜奥华、刑事司法学院司法1701班程诗、外国语学院法语1707班雒嘉腾五位同学组成的“发际线总在跟我作队”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小小李杜”的蒋伊妹和冉孟欣、“一支队伍”涂琳获得二等奖,“予以诗意队”、“佳格组”、“忽明忽暗组”,“帕司队”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第十届大学生讲坛的成功举办,突破了往届比赛单一的演讲形式,以演讲与情景剧表演、朗诵、舞蹈、歌唱、奏乐等相结合的作品形式,展现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或经典作品的理解和再创造。相信对中华经典作品的品读,今后会成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