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44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出席大会的有第五届教代会全体代表以及图书馆第四届校教代会代表团成员,列席会议的有图书馆民主党派人士以及部分部主任。图书馆分管校领导邹秉国校长助理、校工会罗明辉常务副主席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正式代表应到30人实到28人。大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嘉宾致辞

罗明辉对图书馆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希望图书馆代表“当好主人公,建功新时代”,为学校的发展献策建言,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罗明辉表示校工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对图书馆工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邹秉国对图书馆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图书馆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一定要充分发挥好这张靓丽名片”的作用。邹秉国同时指出,图书馆的发展要靠广大职工共同努力建设,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奉献自己的智慧、发挥个人的作用,全馆上下和舟共济、共谋发展、相互协助,建设和谐图书馆,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有关工作报告。

黄金初馆长首先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图书馆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图书馆工作完成的情况、取得的成绩、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

白学娟副馆长向大会报告了《图书馆2018年财务情况报告》,并就2018年图书馆财务经费使用情况作了基本说明。

图书馆分工会主席陈建华副馆长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务实创新——2018年图书馆分工会年度总结报告》,简要回顾了上一届全体代表和工会委员所做工作,肯定成绩,指出缺点,提出希望。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总结,从常规工作规范化、特色工作有序化等两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对2019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希望。

与会代表围绕图书馆领导作的大会报告、党建工作以及《图书馆年终考核评优管理办法》,进行热烈讨论,对各项报告给予了积极的评价,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评优办法。同时有部分代表建议对《图书馆年终考核评优管理办法》进行微调。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汇报2017年图书馆代表团提交提案反馈意见

图书馆第四届分工会副主席邱敏就2017年图书馆代表团提交的两项提案的反馈意见向大会作了汇报,一项是关于奖励学分引导读者参加图书馆活动,一项是关于解决青年教职工子女上学难。图书馆代表团对提案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并给出了图书馆代表对提案反馈的评价。

会议第项议程是图书馆第五届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

图书馆第五届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采取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6人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工会主席和副主席,同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进行分工。具体名单以及分工如下:

陈建华;副主席:曹卫华

宣传委员:鲜冉;文体委员:胡志高;女工委员:闻天棋;福利委员:刘佳宇

新一届工会委员举行第一次会议

新老工会委员合影

会议最后由刘琳琳总结发言对图书馆第四届分工会委员的辛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对新一届分工会委员、新一届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在团结奋进、民主管理、立足岗位做贡献、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给予了殷切希望,并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