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检索服务获“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创新工作案例”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07

(通讯员 严珊)2018年12月5日至12月7日,由湖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主题为“法制环境下的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年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本次年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施行以来,湖北省图书馆界召开的一次重要的行业盛会,我馆白学娟副馆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包括2017年优秀颁奖典礼、文化帮扶结对、专家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宜昌市图书馆学会主题展览等主要环节。

我馆“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检索服务”获“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创新工作案例”奖。

我馆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检索中心成立于1990年,是全国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中文社科期刊论文转载信息检索服务专门机构。近三十年来,《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数据库累积数据 130 多万条,每年服务期刊杂志社900 余家,年均完成检索报告 600 余份。该数据库因学科覆盖全面,在信息筛选与甄别、内容挖掘与精炼,学术传播和学术评价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学术影响力。从 1995 年开始,依托《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数据库提供的检索服务报告相继被全国诸多省份的新闻出版机构纳入期刊评价体系,并指定为年度期刊评审的指标之一。

此次获“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创新工作案例”奖,是对我馆“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检索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中文社科转载信息检索中心在二次文献期刊评选收录中将一如既往地严把学术质量关,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和增加更多更全的学术评价指标,为学术传播和学术评价提供强有力支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