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师生学子获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多项殊荣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7

(通讯员  叶颖)2018年11月,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总评工作顺利结束,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指导,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参赛读者围绕该主题开展阅读推广海报创意设计,旨在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全力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湖北省共计83所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大赛,共有1754名读者报名参加,通过审核作品1546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学子谢释然同学凭借作品《新阅,心悦》入围全国评审,获得入围奖,并成功晋级全省总评,获得全省优秀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获湖北省优秀组织奖单位奖;图书馆宣传推广部叶颖老师获优秀单位组织奖个人奖。



谢释然同学的获奖作品《新阅,心悦》包含“听书声”和“阅书形”两幅系列海报。在“听书声”中,女孩通过耳机,连通电子产品来听书,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她与牛顿、孔子等历史伟大人物发生精神交汇;在“阅书形”中,男孩在VR眼镜里看到了我们平时看不到的世界,他的精神得到极大的满足,虽身材瘦弱,但却精神充实,是灵魂的超人。男孩女孩的阅读方式,都是当前技术可以做到但却尚未普及的,作者创作的这幅作品表达了对未来多元化阅读方式的期望。  

附:谢释然作品《新阅,心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