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案例第七期]干货|财经类专业数据库大合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87


论文哪里找?数据哪里下?有没有视频课程可以学习?

这些资源图书馆都可以找到!

本期数据库案例给大家推出纯干货,全面梳理我校购买的财经类专业数据库!



 文献资源检索 


EBSCOhost期刊全文数据库(ASPBSP

EBSCOhost期刊全文数据库中的子库BSP,即商业资源精粹全文库(Business Source Premier),是专门收录财经类期刊全文的数据库,收录1090种期刊的全文和1620种期刊的索引和文摘,涉及的主题范围有商业、管理、经济学、金融、会计等。

美国经济学会经济学全文数据库Econlit with Full Text

美国经济学会经济学全文数据库Econlit with Full Text在EBSCO平台上,由EBSCO与美国经济学会(AEA)联合出版,收录自1886至今690多种国际性经济学领域之期刊文章、书籍、研究报告、会议论文及博硕士论文等相关文献。主题包括经济理论、历史、货币理论、财政制度、劳工经济、国际性经济、区域性经济及都市经济等相关领域。

  

ABI/INFORM Complete商业经济管理全文期刊数据库

ABI/INFORM Complete 商业经济管理全文期刊数据库收录全球1300多家出版商的7700多种商业经济管理领域的优秀刊物,其中6300多种为全文刊,是商业学术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顶级资源。

  

IBFD Tax Research Platform(全球税务、税法研究数据库)

IBFD税务研究平台是一站式的税务筹划服务及支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浏览到IBFD的所有服务内容。其中包括:229个国家及经济体的所有国际税务相关内容、税务条约、相关税法商法、近20个国际税务专题内容、1万多个国际税务相关案例库,239种在线书籍及纸质书、7本国际税务杂志以及为使用这些内容而专门设计的比较工具和各种国际税务筹划工具。

   

《经济学手册》(Handbooks in Economics Series

《经济学手册》是ScienceDirect数据库平台上的工具书系列,旨在为专家与学者们提供研究参考工具。目前,该系列图书内容涵盖了经济学领域的三十几个方面,比如农业经济学、开发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社会经济学、货币经济学、教育、经济增长、区域与城市经济、环境经济、健康经济等,内容丰富。这些图书的投稿者与编辑都是当今该领域研究者中的佼佼者,包括许多诺贝尔奖得主,确保了此系列图书高质量的内容,而且其引用率超过了所有的经济学期刊。该系列是研究者们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源,同时也是经济学专业高年级学生理想的课外补充读物。目前该系列拥有115个卷册,每年还将出版新的卷册更新。

  

 事实与数据检索 


中文

巨灵金融平台

基于巨灵金融数据库开发的Web版在线实时金融资讯和金融数据平台,覆盖股票、基金、权证、指数、港股、宏观和行业等多项品种,包括财经资讯检索、财经报刊、数据定制、比较分析、证券筛选、证券定价等多项功能。

校园网内用户名为whzcip,密码为1234

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CSMAR系列数据库

“国泰安研究服务中心”是将研究数据、研究服务与学者服务整合的研究服务平台。其主要内容包括:

研究数据:为研究提供宏观经济、股票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外汇与黄金市场等多方面最精准、最完整的数据。

研究服务:包括证券信息摘要、上市公司报告原文、宏观经济月度回顾、证券市场统计月报、利率及汇率、学术论文、法律法规等。

学者服务:包括科研基金申请、奖励计划、招聘信息、考博、考硕、海外留学、创业等。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

EPS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数据库是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服务平台,其子库包括:联合国贸易统计数据库(WTD)、世界能源数据库(WE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库(IMF)、世界银行数据库(World Bank)、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库(OECD)、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MED)、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IED)、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POD)、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库(CEITD)。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是国内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国研网公司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资源及其研究成果,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建设并维护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领导者和投资者的经济决策平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新华在线/道琼斯财经资讯教育版

新华在线和道琼斯通讯社联合推出的专门为国内高等院校及社科研究机构的教学研究制作的国际财经资讯教育平台,提供权威国际资讯,培养国际视野。该数据库汇集了《华尔街日报》、《亚洲华尔街日报》、《远东经济评论》、《巴伦周刊》、《财志》等9大媒体深入、大量的国际财经资讯以及分析评论。

内容涵盖全球五大洲,涉及各类金融市场,报道一切有可能影响经济的经济事件、政治事件、社会事件。一级栏目有:中国经济参考、亚洲财经、美洲经济、欧洲经济、经营之道、特色专栏、行业聚焦、金融市场、央行政策动向,政治与经济、职场专版、个人理财、生活方式。

中国经济信息网数据库

中国经济信息网数据库是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在国家信息中心已有数据库的基础上,专门为高校、科研机构、图书馆开发的一个以提高商务决策质量、减低决策风险为目的的信息集成系统。其内容包括宏观频道、金融频道、行业频道、区域频道、国际频道、财经视频等栏目。

  

汤森路透ThomsonONE(交易与私募股权模块)

ThomsonONE是汤森路透核心金融终端产品之一,提供丰富的全球(含中国)一级、二级权益市场信息,包括:财务基本面、交易、私募股权、研究报告、IBES一致预期、信用分析、公司事件、公司股东八个模块。我校目前购买了其中的交易与私募股权模块,二者的数据分别始于1978年与1968年,为全世界并购与私募股权时间序列数据最长的数据库。交易模块包含全球一级市场的股票与债券发行、并购、项目融资、银团贷款等,私募股权模块包括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数据,含私募股权投公司、其发行的私募股权基金以及被投资的标的公司的详细与汇总信息。

由于该数据库是账号使用方式,全校仅有5个账号。如有老师需要使用和研究,请与我校金融学院图书馆联系。  

外文

BVD系列数据库

BvD是全球财金领域内知名的专业信息提供商, 为各国政府研究机构、金融与商业组织、证券投资公司、大型图书馆、财经类大学提供国际财经、金融、各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 、跨国企业信用评级、各国并购交易等最新信息,并配以高级、易用的数据分析软件,供用户快速提取各类所需数据,并可开展各项统计、国际同业对比等分析研究工作,以支持金融投资、财务、管理等学科的研究与教学。我馆已购买的子库包括:

BVDZephyr - 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

BVDEIU Countrydata - 各国宏观经济指标宝典

BVDOriana - 亚太企业分析库

BVDOsiris - 全球上市公司分析库

BVDMoodys Analytics BankFocus- 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课程视频资源 


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

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主要内容为“初级、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注册税务师考试”、“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会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职称英语考试”、“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新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继续教育培训”、“会计基础与实务培训”等网上辅导课程以及税收筹划、税务咨询、会计实务咨询、会计人员招聘求职等相关业务。

  

超星学术视频

超星学术视频是由超星公司独立拍摄制作的学术视频网站,目前囊括了哲学、宗教、社会学、政治、文化科学、文学、艺术、历史等系列,共十万余部学术专辑。其中主要分类包括大师风采、治学方法、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律政治、工学、理学、医学、教育学、农学、管理学、军事学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