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师生学子获2018年湖北省专题创作大赛多项殊荣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74

(通讯员 林婧)11月27日下午,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工作交流会暨湖北省第二届云舟专题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主馆B501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42所高等院校图书馆的百余位馆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工作经验交流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馆白学娟副馆长主持。

我馆宣传推广部主任王中婧在会上作《阅跑中南——读你所想,写你所爱》主题发言,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及阅读推广工作中的特色项目和显著成绩。2018年校庆期间,图书馆开展了“阅跑中南”系列品牌活动,如“21天阅读挑战赛”、“新生书单征文”、“每周一书、每周一讲”、“荐读”等,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快乐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活动吸引了全校600余名师生读者的热情参与。

湖北省第二届云舟专题创作大赛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就受到全省53所高等院校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大赛共收到专题作品3286件。作为“阅跑中南”系列活动之一,我校教师、学生、社团踊跃响应图书馆号召,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专题创作。大赛期间,我校投稿作品共计117件,入围作品29件,创作专题数量多、质量优秀,获得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认可。经过严格的审核和评选,最终,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单位组织奖;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的作品《书签——中国故事与文化》获社团组一等奖;叶颖老师的作品《走进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获教师组三等奖;李立月同学的作品《支教》获学生组二等奖;林男泽同学的作品《我与我的中南大》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对于促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与学生提升文化自信,展现广大教师与学生综合创作能力,促进数字阅读工作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