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嵌入式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44

 (通讯员 韩永青)2018年11月19日晚19时,应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李顺梅老师在文添楼105教室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两个小时嵌入式培训。

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如何检索最前沿的权威期刊论文如何筛选与管理文献等问题,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着进入正式讲座部分。讲座第一部分李老师从文献来源即学术文献政策文件数据信息案例来源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检索不同类型文献可以利用的中外文数据库。讲座第二部分,李老师从具体的检索案例入手,为同学们演示了读秀学术搜索、Web of Science中国知网等数据库的具体检索方法和技巧。讲座第三部分,李老师以我馆购买的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文献管理软件来管理文献、创建笔记导出参考文献订阅最新文献等。

本场嵌入式培训自预约日开始,培训老师不断收集预约学生发来的各种问题,培训课件以学生学科背景为主线以学生提出来的疑点难点为案例在个性化解答学生疑问的基础上为同学们全面而又深入的展示了我校购买的庞大电子资源保障体系为研究生开展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及时而又实用的帮助。

息素养教育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是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研究生开展学术科研的每个环节都需要较高的信息素养水平,而我馆在嵌入式培训中,一直努力满足广大师生在学术科研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得到师生普遍好评。2018年正值我校双一流建设之际,图书馆大力推进的针对我校师生的嵌入式培训课程,解决了我校师生学术科研过程中的诸多疑惑,为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助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