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预约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 韩瑶  摄影 郭嘉琳)20181115日下午两点半,应经济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封洁老师在文添楼101教室为经济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助力学术研究——以经济类学科为例”的嵌入式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查图书、查论文、查数据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进行学术研究。封洁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和超星数字图书馆来查找图书资源,接着从中文和外文两个方面讲解了查找期刊论文的方法,并以查找经济学论文为例对CNKI、Web of Science数据进行了操作演示。最后,封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数值型数据库的使用,教大家如何查找统计年报及财务报表等数据,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本次培训的第二个环节为互动提问,现场同学们非常积极,与老师交流数据库相关问题,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数据库使用中的经验和心得。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如何利用本馆的数据库查找学术资源,学习了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检索效率,助力学术科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