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感知中国--经管法博士论坛”的留学生代表来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94


(通讯员 孙嘉珺 沈珂锐)10月3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华中七校共同协办的“2018年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活动在我校举办,近80名留学生代表来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并不仅仅关注着中国货币史,还对整个中国历史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兴致盎然地倾听着讲解员解说各种钱币背后的故事,不时提出关于中国古钱币、中国各个朝代以及古代皇帝的问题。在讲解员介绍到王莽进行币制改革时,代表们也对新朝品种繁复的货币体系感到惊讶,同时对当时高超的铸币工艺赞叹不已。

除此之外,代表们在聆听讲解时,往往将眼前所见与本国情况,以及在世界各地的见闻联系起来思考,在交流中拓展了我馆讲解员的视野。比如,在讲解到布币时,巴基斯坦代表热情地分享了农具“铲布”在乌尔都语中的发音;在观察中国古代圆形方孔钱的传统钱币样式时,代表们也为中国独有的设计风格而惊奇和赞叹。

在参观完历代中国钱币基本陈列后,留学生们又来到了为庆祝我校70周年校庆而举办的“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展区。步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流通纸币展示区后,代表们纷纷上前寻找自己国家的流通纸币,多名代表还表示愿意将携带的纸币捐赠给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我馆每年都会接待大量外宾参观,是我校对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后我馆将继续加强英文志愿讲解员队伍的建设,在学校国际化建设的进程中,发挥好博物馆的对外交流窗口、文化名片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