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物馆志愿者参演2018年“晴川诗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沈珂锐 谭晨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23日,农历八月十四晚,武汉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在望月怀古的诗情画意中,在家人团圆的殷殷期盼中,举办了“秋江月色——2018晴川中秋国庆诗会”大型文艺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以下简称我校博物馆)受邀出席诗会,我校博物馆志愿者沈珂锐、谭晨夕参演诗朗诵节目《在晴川阁上眺览》。

“晴川诗会”是武汉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推出的特色活动,迄今已有九年的历程。本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传统舞蹈、古琴、古筝、笛箫等乐器演奏、诗朗诵、现场绘画以及黄梅戏表演等。观众们坐在晴川阁主楼前,赏明月,品月饼,观节目,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古筝声声悦耳,朗诵句句振心,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对花》的出现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不少情趣,惊艳全场的民族舞蹈《西域之火》更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市民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贯穿着晴川诗会的始终。

《在晴川阁上眺览》是一首描写武汉发展历程的现代抒情诗,诗中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武汉人民对生活以及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热爱。

我校博物馆自2016年起与武汉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搭建合作关系,每年从首义校区新生成员中遴选优秀讲解员,参与晴川阁的日常志愿讲解服务。我校博物馆十分重视和感激晴川阁提供的讲解平台,校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以高水准的讲解与高质量的服务得到了广大观众和晴川阁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何处寻得人间趣,晴川阁内是清欢!”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预祝武汉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的诗会活动越办越好,也祝愿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中秋、国庆佳节快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