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Free的暑假Style,让你把图书馆带回家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895



  

骄阳似火,武汉的夏天总是来得这么热情,非洲留学生纷纷表示已经热晕要回非洲去避暑。茶小图知道,你们顶着烈日,奔驰在波泰高速上,奋战在自习备考的前线,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学年论文写到爆炸,公式定义背到吐血,那么暑假还会远吗?!

茶小图看到你们这么辛苦,不仅心中默念让大家逢考必过、考的全会、超常发挥,还精心准备了暑假福利大放送!让你们把图书馆带回家,清凉一夏,享受超Free的暑假学习Style吧!

  

  

下面进入划重点时间:

攻略一:开通“超星发现个人认证账号”

“超星发现”是基于知识挖掘和整合资源的一站式跨库检索平台,可以提供多种途径的资源获取方式,与本馆馆藏纸本图书、CNKI、万方、维普、读秀等数据库实现无缝对接,能一站式检索电子图书、期刊、报纸、专利、音视频等海量学术资源,为论文写作、创新点查找、成果统计等提供参考依据,并实现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暑假期间,不在校园网IP范围内的读者,可以使用“超星发现个人认证账号”,访问图书馆馆藏资源。

  

  


具体操作方法: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超星发现”页面:http://www.zhizhen.com/,右下角会弹出“个人认证”的消息提示,根据提示操作,在学校IP内注册,然后完成验证,就可以在校外使用“超星发现”。

“超星发现”与“读秀学术搜索”共用同一个人账号,已认证读秀校外访问的读者请直接使用该账号在发现(www.zhizhen.com )上进行个人账号登录即可。未认证的读者可在读秀(www.duxiu.com )进行认证后即可在超星发现上登录使用。

移动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学习通”。

  

  


攻略二:注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个人用户”账号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新东方集团打造的集课程、练习、考试、资讯、互动、服务于一体的多媒体学习和服务平台。课程体系丰富,包含国内考试、应用外语、出国留学、实用技能等新东方精品网络课程,充分满足在校大学生四六级考试、考研、外语学习、出国、求职等多种学习需求。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校外漫游账号使用方法:

校园网内打开http://library.koolearn.com注册个人用户名及密码;校园网外,使用个人用户名及密码访问。


攻略三:利用“中国知网手机版——全球学术快报”玩转自己的Style

全球学术快报(CNKI Express)基于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的核心建设成果《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和中国最完整的中英文信息服务平台——CNKI Scholar,面向全球学者实时推送最新的学术成果。中国知网将在暑假期间开通全球学术快报的漫游服务,我校读者可以利用“全球学术快报”在校外获取中国知网资源。


具体操作方法:

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知网移动APP——全球学术快报,将个人客户端与所在机构进行关联,关联方式有以下2种:

1) 位置自动关联:关联时读者需在机构地理范围内,系统会自动识别读者位置机构信息,认证关联;

2) 使用IP自动登录:自动检测当前网络权限,在机构购买的IP范围内认证关联(一般情况下是通过机构内部WiFi)。

已经关联成功并正在使用全球学术快报的读者,系统会自动延长漫游时间。


攻略四:通过VPN校外远程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读者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

 1、学校VPN方式资源访问(对全校师生服务)

步骤一:

因为账号、密码与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学生家属区认证系统,非办公、无线区域)同步,因此需要登录自助平台,开启vpn服务。

登录http://self.zuel.edu.cn/点击开通,确认vpn为“已开通”状态,截图如下:

步骤二:

开通后,用户登录网址https://vpn.zuel.edu.cn,下载easy connect客户端(电脑版或手机版)安装,安装完毕后登录,账号为一卡通工号(老师)或学号(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与家属区上网账号密码同步)。登录后可访问校内资源、图书馆资源。如VPN登录有疑问请致电:027-88386112校信管部。

在使用VPN时,请关闭相关的在线视频、在线下载类应用,否则将影响VPN的网速。  

2、图书馆校外远程资源访问平台(仅对教职工服务)

我校校外用户(教职工)可通过远程访问系统访问我馆资源,非电信链接地址:http://202.114.238.112:8000

用户账号为教职工一卡通工号(工号z为大写),初始密码为:123456

登录后请更改密码,如有疑问请致电:027-88387110图书馆技术部  


(文字 王中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