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脱贫,图书馆与你同行——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赴麦市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 鲜冉)2018年6月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赴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中学开展“助力教育脱贫,图书馆与你同行”结对帮扶活动。这次活动是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送文化下乡”的号召,把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工会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的精准扶贫工作,也是图书馆在2016年对麦市镇开展“点滴小善、聚爱成海”精准扶贫捐赠活动的延续。邹秉国校长助理带队,图书馆的党员和分工会成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正值梅雨时节,天公不作美,早上7点就下着小雨。图书馆党员们冒着细雨,有条不紊地搬运物资装车。

这次捐赠活动的地点在麦市中学,教务主任李光主持了捐赠仪式。麦市中学校长刘昀首先致辞欢迎我们的到来,感谢图书馆的资助和帮扶。麦市镇党委宣传委员何兵方发言,感谢图书馆为麦市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麦市镇教育党总支书记张响书在发言中说明麦市中学现有3000余师生,我校多年来的帮扶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最后,邹秉国校长助理在发言中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我校对麦市镇扶贫工作的渊源,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学科建设与师资力量,欢迎各位学生以后报考,希望有更多麦市的孩子来我们学校深造。

这次活动为麦市中学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文体器材与各类图书,并为一名贫困学生提供了1000元助学金。捐赠经费全部来自图书馆党总支与分工会、以及图书馆党员们的个人捐款。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贫困地区的帮扶不仅要注重物质脱贫,也要关注文化脱贫。图书馆作为文化信息机构,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从精神上、文化上脱贫,更具深远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