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职工参加学校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学习“高校新闻的发现”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4

(通讯员 马兴惠)6月15日上午,《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熊爱玲做客我校,在中原楼七楼报告厅为全校新闻宣传通讯员作了一场题为“高校新闻的发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图书馆党总支刘琳琳书记,办公室李燕主任、刘佳宇老师,宣传推广部王中婧主任、王元老师,及博物馆马兴惠老师参加此次第六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会。

报告会上,熊爱玲介绍了《楚天都市报》的主要工作内容,并结合“全媒体”的时代背景介绍了《楚天都市报》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上的转变。熊爱玲以“煎饼姐”汪天姣的报道举例,《楚天都市报》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让该报道三天内点击量超过一千万,募得善款超过七十万,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全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优势。她还通过分享2018年高考作文案例来具体说明“全媒体”时代下,新闻时效性的重要。

此外,熊爱玲还从受众、媒体、内容、渠道、语言五个面来具体讲解高校新闻的变化。她同时指出,高校新闻在“全媒体”时代有变化,但高校新闻积极向上的基调、新鲜活泼的语言、新奇独特的构思和核心价值的主题是不变的。

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新闻宣传素养,同时对图书馆、博物馆的宣传推广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创意和方法,大家受益颇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