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云舟专题平台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1



主    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舟专题平台培训

培训时间:2018年6月14日下午14:30-15:30

培训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内容简介:

随着阅读方式不断创新发展,超星集团率先提出了互联网+的云舟知识服务空间建设的理念,为每一位读者提供一个虚拟空间,读者可以自由快捷地按自己的需求筛选、汇集资料,构建自己的学术档案,记录自己以及与读者交流的阅读感受、创新思想并永久保存。在云舟的虚拟空间中,实现全终端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为读者提供学习、研究、讨论的公众交流空间,随时随地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个人感想,实现从“听他说”到“我要说”的角色转换。为此,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与超星集团联合举办湖北省第二届本科院校专题创作大赛。

大赛目的

(1)打造读者个人专属的知识空间

借助于专题的创作、收藏和转发,以“互联网+”的知识生成与传播模式,为读者营造更加符合其兴趣爱好的学习空间。

(2)展示读者个人能力和学识

专题创作也是读者梳理自身知识的过程。其知识点可以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肤浅到深入,长期的累积最终帮助读者建立其完整、丰富的知识体系,同时也展现了个人的学识能力和水平。

(3)提高校园文化氛围

读者通过云舟平台交流和分享学习的快乐、创作的经验,以此推动和引导校园的阅读推广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培训事宜

由超星集团专业培训人员,向师生介绍专题是什么以及专题展示;介绍专题制作的技能技巧。如何整理资源。

参赛主题及作品要求

(1)指定主题: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庆70周年、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中国故事与文化、荆楚风采、书香校园、图书馆服务、课堂教学、学生思想教育、书香校园、学生思想教育、课外生活与社团活动、生态环保以及讲文明,树新风等相关主题。

(2)自选主题: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等自选参赛主题。

(3)作品形式:一个汇集图、文、音视频等富媒体形式的作品(称之为“专题”)。

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清晰,有个人原创思想。内容健康,富有正能量。

(2)作品文字规范、详略得当;页面布局美观,色彩和谐,视觉效果好。

(3)使用富媒体效果,充分利用编辑平台的视频、图片、音频等工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