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博大奖 免费游日本! ——“品书知日本”2018征文大奖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56



只要写一篇征文就有机会免费去日本旅游!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和日本科学协会主办的“品书知日本” 2018征文大奖赛就要开始了。请大家关注并积极参加!

纵观两千年,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历史。其中,借助图书和阅读所促进的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直至今天仍然是我们彼此相互理解、达成共识的重要途径,也是中日两国彼此交流的基础。

 “品书知日本”2018征文大奖赛活动,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感想、体会等形式的文章,达到互相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同时,激发中国大学生对日本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了解和研究的兴趣,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共建和平世界。

一、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图书,之后所撰写的论文、感想文、体会文等文章。

2、截止时间

2018年9月30日。

3、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生

4、征文官网

http://activity.lib.sjtu.edu.cn/zhengwen/2018

5、征文途径

我校参赛者投稿邮箱:tsgydz@163.com

为了便于联络,请所有的参赛者另附作者姓名、院系专业、年级、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以便发布获奖通知。

咨询电话:027-88387106

6、征文要求

征文语言:限中文

字数限制:1500-2000字(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文章体裁:自由(散文、诗歌除外)

格式要求:

1) 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形式,请按“学校+篇名+姓名”方式命名文件,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 本次比赛以“书”为主题,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及参考文献。

征文声明:

1) 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 获奖作品的版权归本活动主办者所有,获奖作品不能参加其他同类征文活动。

3) 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各校自留底稿。

7、征文奖励

(1)校内初选:

本次征文大奖赛将在全校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征文10篇,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将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征文将收入《图书馆与读者》馆报,并推荐2名一等奖的获奖作品参加全国评奖。

(2)全国评选: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最佳组织奖5个。

所有获奖者均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其中,5名一等奖获得者将被邀请于2019年2月(暂定)进行为期8天的访日交流。二等奖获得者及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将会获得相应的奖品。

二、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日本科学协会

三、评审结果

2018年12月,经评审委员会通过的最终结果将在大会官方网站、我校图书馆网站、微博、微信发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18年5月16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