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詹晓梦荣获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二等奖 我校图书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95


 5月11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博看网协办。大赛得到湖北省59所高校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征集朗读录音作品共2500余组,经过各校初选、全省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20所高校的优胜选手及作品入围决赛,进行巅峰之战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2016级詹晓梦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优雅的气质,以一首声情并茂的《致橡树》在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作为一名非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在专业选手云集的全省朗读大赛决赛中,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 詹晓梦朗诵作品《致橡树》

  

▲ 詹晓梦《致橡树》荣获朗读大赛决赛二等奖

  

3月份 “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和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启动,图书馆领导班子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负责此项工作的白学娟副馆长多次联系大赛主办方,就大赛细则进行详细沟通;召开会议,与教务部语委办专题研讨我校朗读大赛的策划、组织及宣传事宜。校内初选阶段,共收到本校学子朗读录音作品119件,4月19日,大赛领队杜丰宁老师及教务部柳凌之老师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从朗诵技巧、情感处理等方面进行专业评审并遴选出优秀作品。全省复赛阶段,为了给我校选手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录制优质参赛作品,白学娟副馆长特地联系了专业录音棚,杜丰宁老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顶风冒雨带领我校参赛队员入棚录制,精心打磨参赛作品,以期达到最佳效果。我馆因为组织有序得力,征集作品数量多,报送作品品质高而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 我校图书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汉语言博大精深,朗读大赛推动着“全民阅读”热潮持续升温。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及精神文化中心,肩负着推动中华文化传承的重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营造全方位的育人文化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王中婧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