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信——中国法律应用数字网络服务平台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48


链接地址:http://www.faxin.cn

试用期限:2018-5-7至2018-8-17

访问方式:IP登录

数据库简介:

“法信”是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人民法院出版集团研发的中国最大的法律知识与案例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针对法官办案所面临的找法、释法、裁判说理这三个痛点,利用中国最大的法律知识与案例导航体系“法信大纲”在后台对各类法律实务知识元的分类聚合与串联推送功能,向法律人提供围绕某一个法律争点(或关系点)“一站式” 推送法律条文、法条释义、相关立法司法和学术观点以及最高法院和各级法院指导参阅案例中对应的案例要旨,确保法官在“法信”平台得到其在办案过程中所需要的一切知识资源支持。“法信”平台的一站式法律解决方案不但极大减少法官找法的检索环节,排除冗余信息,成倍提高法律知识匹配支持精准度,而且通过优先推送全国人大和最高法院权威立法司法观点与案例要旨,能够促进不同地方和级别的法官在审理法律争议相同的案件时优先选用更为权威统一的法律依据和司法观点,努力实现让每一个法官都能依据统一的法律依据裁决,让每一个法官都能参考类案的在先判决办案,对法律职业群体建立职业共识,在裁判文书公开大背景下提升裁判文书质量,促进法律统一适用有实实在在的推进作用。

“法信”的推出,将为法官、律师、学者及全体法律人之间构建一个共同的平台,在法律知识获取这个层面让所有法律人能取得一致,从而在进入法律程序之前,在深入研究法律问题之前,能够取得最大限度的共同认知。每天实时更新最新法律、案例、图书、论文。“法信”不仅是法律人终身执业必需的海量智力知识资源库,它还是法律人权威检索利器。目前,法信正在建设全球化的法律资讯服务平台,打造现代化的法律生态圈,引领“互联网+法律”时代的新风潮。

“法信”特色:一是体系最全。我国七大部门242部法律全部搭建;二是覆盖最广。1364个民事刑事案由罪名全部细分;三是规模最大。法律分类条目达15万条;四是串联最多。串联法律知识元达20万;五是分层最深。分类层级最深达20层。

法信是法律知识资源的海量聚集,拥有法律法规库,国内最大的案例要旨裁判规则全库,智能、快捷、全面的裁判文书库,国内唯一的立法司法实务观点全库(含立法机关的立法初衷和立场、最高法院的司法态度和意见、法学大家辨法析理的洞见、实务行家适用法律的要点、110000+篇法律观点),国内最大的在线法律实务数字图书库(含最高立法司法机关权威指导著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律释义系列、最高法院审判指导、理解与适用丛书系列、各学科权威法学专家经典教程代表著作、各级法院出版的6000+种审判实务图书),深度释解多维超链的法律文书库(含公检法超4300种法律文书范本、附录撰写说明在线撰写在线另存),以及法律期刊库(含172种法学期刊集刊学报、65万篇创刊以来法学论文),共4200万篇法律文献,总字数达400亿字,且日更新数千篇。

文献类型:法律法规、案例、观点、裁判、图书、期刊、报纸、纪要、范本等多类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