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92

4月27日上午在逸夫馆一楼报告厅,图书馆全体职工济济一堂,大家利用月末周五上午闭馆内务整理的时间,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大会由黄金初馆长主持。

本场讲座是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的指导思想下,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特别筹划的一次培训。铁箕山派出所方毅警官受我馆之邀作了题为“图书馆安全职业素质”的讲座。

方警官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件,对盗窃、灾害性事件等安全风险的防范措施、处置预案、设备配置、器材使用、应急处置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尤其对图书馆网络电器等贵重设施设备、文物古籍、读者疏散等安全防火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安全防范场馆应做到严格门卫审查、加强安全巡视、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完善消防标识等安全措施。同时强调日常防火管理要求:做到职工“四懂”、“四会”;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实现消防安全标准化“六化”目标。

此次培训讲座,吸引了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不仅为图书馆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解、普及了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这场结合图书馆自身实际的“安全教育课”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具有现实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