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智慧空间,畅享数字资源”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我馆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99

2018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遨游智慧空间,畅享数字资源”读书月数字资源线下推广体验活动,在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中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万方数据、上业信息科技公司、EPS、知识视界、库克艺术中心、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京东阅读、起点考试网、中经网、上海图情信息公司、台湾学术文献等十余家知名数据库商,来我校现场为读者介绍数字资源的检索技巧和使用方法、展示特色馆藏,得到了广大师生读者的热情参与。

在“世界读书日”数字资源线下推广活动现场,图书馆的老师们为读者耐心、细致地介绍读书月的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并针对读者在利用图书馆官方微信、选座系统、手机APP及馆藏资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各数据商设立宣传展台、布置宣传展架,发放内容翔实的宣传彩页,向读者详细介绍直播课程、有声阅读、在线课堂、移动阅读和互动学习等全新的学习方式,并通过知识挑战赛、扫二维码、下载APP、线上寻宝和抽奖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大批读者驻足观看、现场体验。

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线下推广和现场交流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真切感受到数字资源在教学、科研、学习上的优势和便利。法学院图书馆程芳馆长在活动现场详细咨询了图书馆手机客户端的功能和使用方式;来自刚果的留学生表示非常喜欢图书馆举办的线下推广活动,她逐一了解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数据库,咨询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参与了活动抽奖,并且感谢图书馆老师热情细致的解答;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汪蓓莹同学幸运地抽到本次活动一等奖,她认为中国知网等数据库资源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快捷,而且对学习和研究非常有帮助,也希望图书馆今后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读者受益。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和精神文化中心,我馆每年都会倾力打造读书月系列活动,让读者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引领校园阅读风尚,并通过图书馆门户网站、海报专栏、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和推广,营造全方位的育人文化氛围。2018年正值“双一流”建设元年,图书馆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努力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王中婧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