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径,执手同途 ——第九届“大学生讲坛之我是演说家”圆满落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76



2018年4月22日下午2点,由图书馆与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主办的读书月品牌活动第九届“大学生讲坛之我是演说家”大赛在南湖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2位选手,大家就“阅读,文学,艺术”的主题来阐述心中所思所想。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我校图书馆徐菊香老师、杜丰宁老师、李顺梅老师、韩永青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廖姗姗老师、胡瑢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梦蔚同学。

首先是12位选手的自由演说,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和声情并茂的魅力演说,向观众真切地传达了自己关于书关于艺术那些想说的话:或是纯粹真挚的热爱;或是书中的故事给自己的启迪;或是对于阅读与现实的深刻思考……这是选手的娓娓述说,亦是选手与所有观众之间心灵的碰击。那些令人激动的共鸣感,那些在话语之下隐藏的艺术的温柔,那些文化熏陶后沉淀下来的厚实,让这个舞台丰富了起来。这不仅是场比赛,也成为了一场有趣的灵魂之间的交融。

评委老师综合考量后,择出6位选手进入随机抽题即兴演讲环节。根据自由演讲的成绩,6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在1分钟内完成构思,2分钟内完成自己的即兴演说。在本环节中,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出色的心理素质,恰似一场独特的思想旅行,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高迪雅荣获一等奖,张佳英和刘畅荣获二等奖,谭艺、王珊及马悦鑫荣获三等奖,葛德尚、巴毅然、吴嘉欣、许俭慈、陈坤灵、吴莞鑫获得优秀奖。

徐菊香老师代表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认真到位的点评。其中有一位去年参加过的女同学,徐老师用蝶变赞美了她今年的表现!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图书馆《大学生讲坛》这个平台上,通过组织初选、二选、决赛,我们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吸引了很多爱阅读爱演讲的同学的关注和参与,更重要的是给有激情有才华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见证成长的舞台!

《大学生讲坛》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于书对于生活的热爱与思考永不会褪去。阅读,就是生命本身,是生命的颜色和厚度。我们,永不止步。(新媒体与视觉艺术中心许馨文供稿,学生记者魏文隆摄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