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81


访问地址:http://www.knowledgeatshare.cn/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联盟介绍、共建动态、共建院校、特色资源库、学位论文库和十三五规划。联盟包含了38家财经高校图书馆和1家平台运维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该平台在联盟的领导下,将逐步实现财经高校特色资源、学位论文等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建动态展示了平台的建设历程、发展趋势和技术支持等内容,揭示了该平台从无到有、从雏形到成型的发展历史。共建院校是对参与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院校图书馆的展示和宣传。图书馆的十三五规划供各单位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特色资源库是各财经图书馆提供的自建特色资源。目前有16家图书馆提供了37个特色资源。用户在登录之后,可看到各大财经图书馆提供的特色资源。比如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的500强企业文献资料、浙江财经大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信息数据库‍、对外经贸大学的海关资料库、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的宏观经济信息审计特色数据库、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的中国钱币研究与鉴赏数据库、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的东北革命和抗日根据地货币图片库等。

学位论文库包含21家财经类高校图书馆(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的硕博论文,约近万篇。该论文库实现了对论文的浏览、统计、管理、检索功能。后期,基于该论文平台将建立财经类机构知识库联盟。

用户名与密码请查看如下表格。



院校

邮箱

密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zuel@e-courses.cn

zuel201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