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我去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使用小贴士来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774




        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上线后,收到了用户的各种问题咨询和建议,以下可能是最全的座位管理系统小贴士了,请各位小主收好哦!





Tips 1 : 馆内座位可预约时间及预约后多久需要到馆签到呢?


(1)可外借阅览室签到规则:

自主学习空间、综合阅览室(一)、综合阅览室(二)、综合阅览室(三)、社科-经济文献阅览室、社科-法学文献阅览室、中南大文库、朗读区 开馆时间为07:30,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开馆前0.5小时至闭馆,预约选座仅用于预约当天的座位,隔天无效。

07:00--07:30(开馆前)选座,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即8:00前到馆,扫码签到;07:3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扫码签到。


(2)不可外借阅览室签到规则:

现期报刊阅览室、过期报刊阅览室(一)、保存本阅览室(一)、保存本阅览室(二)、外文书刊阅览室、港台书刊阅览室开馆时间为08:00,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开馆前0.5小时至闭馆,预约选座仅用于预约当天的座位,隔天无效。

07:30--08:00(开馆前)选座,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即8:30前到馆,扫码签到;08:0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扫码签到。


Tips 2 :一定要签到!一定要签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签到!


选座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如下图:


1.jpg


请凭二维码至各阅览室入口处一楼入口处终端验证设备扫码签到哦,签到设备如下图:


2.jpg


3.jpg


签到成功页面自动跳转到“学习中”页面,如下图:


4.jpg



未签到成功页面状态显示为待验证,如下图:


5.jpg

Tips 3 : 为什么我就是签到不成功!?


可能的原因1:手机屏幕亮度太暗,解决方式:调亮屏幕即可;

可能的原因2:二维码会每30秒自动刷新一次,但由于手机网络环境不佳未自动刷新,解决方式:退出后重新进入签到页面或更换网络环境(如切换至4G信号)重新刷新即可;

可能的原因3: 签到设备网络情况不佳,解决方式:至就近阅览室签到即可。


Tips 4 :没签到会怎么样呢?


没签到会被记录违规1次,15天内违规3次会被拉入黑名单,黑名单用户7天内不可使用座位管理系统预约座位。


Tips 5 :还有什么情况会被记录违规呢?


离开图书馆没有暂离保留座位或者退座,有其他小可爱发起了监督占座,且你没能在8分钟内到馆重新签到,会被记录违规1次哦!保留中的座位不可被监督,监督中的座位不可被主动释放。


Tips 6 :试运行期间暂离保留分为哪几种情况?座位可被保留多久时间呢?


现行暂离保留分为2种:暂时离开(30分钟)、午餐(60分钟)、晚餐(60分钟),用餐状态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00-13:00,17:00-19:00)。每天最多使用5次,每2小时内座位最多可保留3次。

注:如对暂离有意见可点击[个人中心]-[意见反馈]反馈建议。


Tips7 :注册时系统提示学号与姓名不匹配需要如何操作?


可至图书馆1楼网络技术服务部寻求帮助哦!

注:留学生绑定学号时输入的为LXS开头的学生证号。


Tips 8:我好像被恶意举报了,我该怎么办呢?


可至2楼服务台,寻求管理员的帮助哦!


Tips 9:听说有的同学在选座系统中的任何操作都会收到消息提醒,我怎么没有收到?


那可能是“有的同学”默默地关注了公众号[我去图书馆]呢,可点击选座系统首页出现的“点我关注我去图书馆,享受更好的服务”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后系统内任何操作微信都会收到消息提醒哦!


6.jpg


7.jpg


Tips 10:我想让系统变得更好,我该如何操作呢?


进入系统后,点击[个人中心]-[意见反馈],将自己对系统的小建议提交上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