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职工进行“我去图书馆”智能选座系统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65


为了尽快适应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节奏,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为目的带动图书馆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馆微信智能选座系统将在20181月2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为了能让图书馆老师更好地指导广大读者使用微信选座系统,20171229日,图书馆组织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网络技术部等各个部门的职工在一楼报告厅进行“我去图书馆”微信智能选座系统培训,馆长黄金初、副馆长陈建华出席此次培训

图书馆网络技术服务部首先介绍了微信选座系统的实施情况,并主持本次培训。培训由系统提供商南京痕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峥阳经理主讲,培训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内容:第一,介绍各个阅览室老师、信息咨询部老师在选座系统运行期间所负责的主要工作;第二,详细介绍“我去图书馆”微信选座系统的使用流程和管理规则,并进行现场情景模拟;第三,介绍其他已运行高校选座系统运行期间遇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第四,现场答疑环节。

整个培训期间,各位老师听得认真仔细,并积极与陈经理提问互动,通过互动解开了老师们的诸多疑惑。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选座系统模拟操作,让每位老师在自己手机上操作微信选座系统,边听边学、边学边问、边问边解惑,培训完成后,老师们表示已经熟练操作微信选座系统。

我馆微信选座系统将在20181月2日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最担心的还是同学们刚开始使用的“阵痛期”,图书馆全体老师将齐心协力帮助同学们熟练使用微信智能选座系统,为广大读者创造一个智慧化的阅读空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