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思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68


链接地址:http://www.resset.cn

试用期限:2017-12-14至2018-5-30

点击页面快速登录右边的数据库链接后输入对应的用户名:znufe及密码:znufe123进行登录。 

简介: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是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大数据平台,  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11大系列,囊括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海量级大数据。

数据库特色:

1、 数据内容 全面准确

涵盖范围广泛:包含股票、债券、基金、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等11大系列数据库。单个库表数据量超过200G,数据库表超过2500个,数据字段数近40,000个。

历史数据完整:每张表都有完整的历史数据,特别是早期交易行情数据,以及股票数据中最重要的分配数据与股本变动历史数据,为实证研究提供完整的数据支撑。

数据的专业合并:提供专业合并后的数据指标,方便用户使用,如股票综合数据,行情与分配库表,债券信息,债券行情等库表。

数据格式多样:支持包含Txt,Excel,SAS,SPSS,MATLAB,逗号分隔文本CSV,Tab键分隔文本TXT,HTML表格,XML文件格式在内的9种格式。独创SAS、SPSS格式下载。

衍生指标丰富:除了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之外,还提供了大量经过深加工的衍生指标数据,如:股票持有期收益,风险因子,波动率,估计指标,三因子数据,期限结构、常用估值指标等。

开放模型算法:对于每个表都有详细说明(全部中英文对照);同时还给出金融分析所需背景、模型、历史变更等知识,以及完全开放的模型和算法,构成了一个全面专业的金融知识库。

2、 数据质量 精确规范

数据来源合法权威:提供的所有数据,都是通过交易所权威且直接的途径,合法得到。锐思数据(RESSET)对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拥有完全知识产权。

多重智能化数据校验提供的所有数据都经过严格的多层面比较、逻辑性判断、完整性检验等数据清洗过程,从而使数据质量的完整性、准确性在国内数据库产品中具有绝对优势。

先进的数据清洗技术:采用先进分析工具SAS提高数据质量,进行数据加工和纠错,极大地提高了数据清洗的速度和质量,较大程度上实现了自动化清洗工作。这种技术优势是国内其他数据提供商所无法比拟的。

衍生指标精确规范.以金融理论为指导,以准确数据源为保障,参照CRSP等国际著名数据库的算法标准,避免了目前国内一些数据库存在的大量衍生指标概念和计算方面的错误,确保了各类衍生指标计算正确。

3、 库表结构 专业规范

库、表和字段命名规范数据结构稳定,在参考国际通用英文单词缩写规则的基础上,对每张表和每个字段都设计了中英文,方便追溯历史与结构化的统计与分析。

- 界面友好便捷:提供下载查询时结果数据集大小的设定;提供查询数据范围,条件查询语句等查询条件;提供数据自动定位及连续下载功能。

强大的搜索扩展功能:提供对所有数据表的字段(变量)的中英文跨库搜索。支持单次最大200万条记录检索下载;单表数据连续下载,高度自动化的数据结构扩展和新增数据内容管理平台,能容纳TB级以上数据扩展

多种访问模式:在LINUX,UNIX、WINDOWS等操作系统上跨平台使用,支持当前各种主流浏览器访问,多用户并发访问;通过ODBC直接调用,支持常用应用软件SAS,SPSS,Matlab等的直接调用(提供整套库的SAS软件数据平台),支持Microsoft  SQL Server, Oracle, DB2, Sybase, Informix,  MySQL等多种数据库系统,方便二次开发。  

4、 配套教材 助力科研

- 配套教材:具有独立版权的《金融数据库》《金融计算与建模》《高级金融风险管理》《基于SAS系统的金融计算》《SAS编程技术与金融数据处理》等教材(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内容均基于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提供的海量大数据和建模算法,成为全国很多高校的教材。

- 配套实验指导书:为助力高校的实证教学科研,配备有基于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的《财务报表分析》、《公司财务》、《金融工程》、《金融学》、《投资学》等课程实验指导书,为高校实验课程开设提供教材及教法指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