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为新学期献礼——图书馆“迎评促建”初见成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53


    金秋送爽,新学期伊始,当你走进图书馆,不禁眼前一亮,你将欣喜地感受到她正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你的到来……

    来到逸夫馆,依次呈现在眼前的是:二楼大厅一排排落地垂帘高端大气,衬托着大厅的整洁优雅;围绕圆柱设立的新检索台简洁、庄重,更具现代感;大厅两侧新设置的“新书展阅区”、“新总服务台”的便利服务让人流连忘返;宽敞的大厅放眼望去,飘逸纱帘烘托下的“休闲阅读区”内温馨的休闲桌椅和阅读吧台让人心旷神怡;各楼层添置的崭新“智能存包柜、雨伞架”突显了现代感和人性化关怀。


IMG_20170830_082701_HDR.jpg

图一:二楼大厅


20170830121435.jpg

图二:二楼大厅总服务台


20170830952480.jpg

图三:二楼大厅新书展阅区


20170830667706.jpg

图四:二楼大厅休闲阅读区


20170830905333.jpg

20170830528297.jpg

图五六:楼层智能存包柜

    步入中庭,粉刷过的墙面洁白如新,各阅览室破损地砖修复一新,特设的读者自习室宽敞明亮,新增320席阅览座位让人怦然心动……


20170830414068.jpg

图七:二楼读者自习室

    来到首义馆,连成一体的512座新增开放式读者自习室,净增座位264座,蔚为壮观,不禁令人激动和惊叹……


20170830983383.jpg

图八:首义馆原外文阅览室


20170830660121.jpg

图九:首义馆原专业二阅览室


20170830755085.jpg

图十:首义馆原电子阅览室


    这一切变化的背后,凝聚的是图书馆各级领导和职工在暑期付出的辛勤汗水,和他们那份服务于全校读者的拳拳之心。

    2017年5月以来,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图书馆在学校领导大力推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积极响应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号召,认真申报项目,为改造多年来难以改观的破旧损坏、杂乱无序的环境,努力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尤其是进入7月酷暑以来,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图书馆为及时抓住契机,领导班子在新任馆长带领下,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以“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空间再造、营造宽松阅读环境”等“美化、优化图书馆”为目标,带领职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放弃暑假甚至周末休息,深入工作一线,亲自督战现场,在各部门齐心协力配合下,不断研究细化方案,为各项工作制订严谨的任务清单。同时严格按照招投标流程管理规范、坚持勤俭办实事的原则,仅暑假期间完成的任务包括:召开小额分散采购招投标谈判3次,召开相关党政联席会及扩大会10次,赴两校区图书馆及宜家家居、和平大世界等家具卖场开展实地考查、勘测、调研达8次,成功签订合同6份。党政联席会微信讨论常常不知不觉到深夜,他们“战高温,赢高效”,终于以惊人的速度及时推进落实各项迎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

    经过暑假期间的奋战,图书馆先后圆满完成两校区馆三项工程,包括:空间再造搬迁工程、网络信息改造工程、迎评物资采购工程,同时配合学校顺利完成地砖、墙面、卫生间、灯光等维修“靓化”工程。图书馆领导和职工用他们对迎评促建高度的重视、对各项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对每个细节严谨的态度、对全校读者周到的爱心,终于在新学期之初为学校图书馆“迎评促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后图书馆将秉承“服务至上”的一贯宗旨,发扬积极进取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多贡献。欢迎广大读者为图书馆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您的建议将是我们不竭的前进动力!(李燕供稿)


                                                                                              图书馆

                                                                                       2017年8月3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