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欢迎使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98

   

    试用期限:2017620日至20171130

链接地址: 

1、中经专网  http://ibe.cei.gov.cn/

2、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  http://ydyl.cei.cn/

3、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http://db.cei.gov.cn/

4、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   http://hbk.cei.gov.cn/aspx/default.aspx

5、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http://dqbg.cei.gov.cn/

6、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 http://thesis.cei.gov.cn/modules/default.aspx 

数据库简介:

1、中经专网

《中经专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面向集团用户开发的,通过在线、卫星或网络同步传输方式为用户提供访问或传输到用户端的信息服务系统。新版问世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总结十年的制作经验、以打造国家经济形势晴雨表为目标,推出的一个全面反映我国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政策变动的海量信息平台。

《中经专网》覆盖了宏观、金融、行业、区域、国际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政策等实时信息为背景,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地诠释经济形势,为各类经济决策提供坚实的支持。目前它已成为决策层观测经济运行的有效工具和各类经济研究人员的深入探讨各类经济问题的得力智库和交流的有效平台。

2、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

秉承“始于数据、精于数据”的理念,中经网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利用统计数据资源优势和专业经验,围绕一带一路五大合作重点: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构建“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全面提供沿线 65 个国家、国内重点省市和相关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力图对接中国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与发展特点,为深度剖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战略决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讨,为各类科研院所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背景数据支持。

3、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凭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财政部、经贸委、外贸部、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累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包括“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两大系列。

4、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

《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为满足社会各界对环保领域的信息需求建设的数据库群,内容包括环境资讯库、环保统计库、分析评论库、法律法规库、发展规划库、环保会议库、以及环保十年图片数据库,适用于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企业集团和相关投资者决策参考、研究分析与信息共享。

5、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地区经济资源库》子库之一。由中经网公司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及部分地级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

6、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

《中国权威经济论文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利用其独特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开发的具有强大检索、馆藏、自定义等功能的经济论文资料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