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领导带队检查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1-09-16浏览次数:116


     9月15日上午,以校纪委监察部杨红侠部长、校纪委委员资产管理部王贞为部长、校组织人事部组织科刘建明科长为成员的检查组一行三人到图书馆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首先,汪平书记从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图书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总结如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图书馆民主监督机制,坚持馆务公开;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公示主要廉政风险点,将制度机制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黄孟黎馆长随后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将廉政建设落实到图书馆的可持续发展中,联系到资源采购岗位中,结合到为读者办实事中。

认真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图书馆的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工及完成情况、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制度与执行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检查,并与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梳理了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最后,检查组对图书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图书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关键在于落到实处。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益,增强对学科分布的指导和统筹。加强对资源利用的论证,贴近读者需求,将有限的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希望图书馆在保持现有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水平。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