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之旅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1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616-17日,图书馆党总支汪平书记带领3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新县走红色之旅,重温革命历史。

 

    河南新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还是刘邓大军中原突围、千里挺进大别山的落脚地,先后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等43位共和国将军,是河南省唯一的“将军县”和全国著名的红色首府。

 

    党员们在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中,首先瞻仰了许世友将军墓、参观了将军故居,从将军留下的许多物件中领略到一代名将的孝、义、忠、勇的传奇人生,同时也感受到将军一生秉性之美、沧桑之叹、传说之韵。随后大家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军委旧址、烈士陵园,亲眼目睹了每位英雄人物的面孔、每个历史画面、每件烈士遗物,仿佛置身于那段历史之中,一切是那样的真实、一切是那样的庄严,撞击着大家的心灵。在此期间,党总支还表彰了2010----2011年度图书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信念,将以更大的热情和良好的风貌投入到图书馆的各项建设中,真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

 

/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